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教育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6

2月24日,民盟河北省委教育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蒲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教育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1)

会议现场

会议由教育委主任武志永主持。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敏领学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副主任刘会庭宣布教育委任务分工,副主任陈月娥宣读2023年工作计划。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就专委会的管理、委员职责和工作开展进行说明,详细讲解了专委会课题的选题原则、申报流程、调研重点等内容。参政议政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近期民盟省委的优秀参政议政案例作简要辅导,为参会委员提供借鉴。

与会委员依次发言,研究申报民盟河北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交流撰写参政议政材料的经验,并围绕普职融通改革、教师激励机制建设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展开热烈讨论。武志永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全体委员踊跃投身参政议政实践。副主任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工作,齐心协力助推教育委各项工作再续佳绩。


民盟河北省委教育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2)

蒲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月英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教育委员会的委员作为全省教育界盟员的代表和骨干,要切实担负履职责任,酝酿更多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参政履职的站位高度。新时期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坚守政治规矩、把握正确方向是关键。教育委要着力提高思想政治修养,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站位高度。从省情乃至全国的战略高度出发,关注教育领域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二要提高政策认识水平,围绕中心工作建言资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教育委要紧紧围绕我国、我省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找准重点难点痛点,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到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同时,要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推进和其他专委会的横向协作,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推动专业成果转化,高质量开展教育委工作。专委会是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参谋”和“智囊”,全体委员一定要真正担负起“智库”的作用。在撰写提案报告、反映社情民意的过程中,要善于借力、精准发力,把本职工作研究与委员参政履职结合起来,推动个人学术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成就。在各自行业出彩的同时,推动教育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民盟参政议政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