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经济金融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5日,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经济金融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蒲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经济金融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1)

主会场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民盟河北省委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大会会议精神。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主任郭会斌对经济金融委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秘书长闫家谦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经济金融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2)

郭会斌安排年度工作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围绕申报民盟省委调研课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经济金融委的发展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经济金融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3)

蒲月英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月英对经济金融委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经济金融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明确自身定位。经济金融委各位委员要从巩固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高度,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和期望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责;二要科学选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新一届经济金融委聚集了相应专业领域中的盟内精英人才,要珍惜和借重这样的智力优势,发挥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瞄准国计民生的现实课题,紧贴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选准题目,选好角度,作出更有分量的“盟字牌”文章;三要重视制度建设,鼓励工作创新。专委会在成员相对分散的情况下要制定好工作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工作方式,鼓励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逐步形成一些比较规范性的制度,靠制度做事,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使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赴河北股权交易所考察。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