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李文斌副主委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李文斌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坡出席座谈会。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志庆参加调研。


李文斌副主委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1)

座谈会现场

李文斌副主委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2)

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坡致辞

在座谈会上,李海坡代表中共廊坊市委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民盟廊坊市委在思想引领、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等各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

李文斌副主委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3)

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志庆汇报

张志庆代表民盟廊坊市委汇报廊坊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总结了廊坊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和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廊坊民盟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李文斌副主委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4)

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文斌讲话

李文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组织是民盟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联系广大盟员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民盟的活力源泉。基层组织建设至关重要。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进政治共识。强化盟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主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走深走实;二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提前谋划领导班子人选,优化班子结构,筑牢思想共识,重团结、勤盟务,提升履职水平;三是要创新活动方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发挥示范支部和盟员之家的作用,推进基层组织活动主题化、长期化、系统化;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鼓励盟员“双岗建功”。持续做好主界别发展,引导盟员不忘初心,奔走国是,也要聚焦盟员诉求,为盟员正当权益呼吁发声。

李文斌强调,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民盟事业发展固本强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贡献民盟力量。

李文斌副主委赴廊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5)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后,李文斌带队到济民中医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参加民盟廊坊医卫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