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民盟省委委员、骨干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04

2月27日至3月4日,民盟河北省委“民盟省委委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杰出席结业仪式。民盟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蒲月英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民盟省委委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图1)

结业仪式现场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民盟省委委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图2)

蒲月英副主委讲话

蒲月英首先对民盟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对省社院的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本次培训情况和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提三点希望:

一是学深更要悟透,做思想政治建设的排头兵。要能够更系统、更准确的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播种机,引导身边的同志和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理更要增信,切实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成效。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内在要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合作初心。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最终达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三是笃学更要诚行,以本次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充分运用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结合所在单位,所在民盟组织的工作实际,以新阶段的特点,新理念的要求,新格局的定位来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高履职实效的强大动力。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培训班既安排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知识密度高、思想内容深的传统课程,又开设了微视频、微课堂、微沙龙、微访谈等教学形式新、展现效果好的“微”课程。紧凑高效的十八次课程安排,为民盟学员提供了一次完整、准确、全面的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五种能力”的宝贵学习机会。

民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有了更深层的领悟,对党史盟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作为民盟盟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同时通过课间交流、分组讨论、拍摄微视频,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省委委员、骨干盟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