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4日,民盟河北省委联合承德上板城监狱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白宝君参加活动并讲话。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李文斌,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参加活动。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1)

参观服刑人员劳动改造3现场


民盟河北省委领导一行观看了服刑人员队列和感恩操表演,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膳食中心、监舍、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育成果展览室。举办了以“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为主题的帮教会。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2)

白宝君在帮教会上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3)

李文斌与河北省监狱管理局领导参加书画笔会活动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4)

冯俊生代表民盟省委向特困服刑人员子女捐赠助学金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5)

民盟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林立与上板城监狱领导签订帮教合作协议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6)

民盟河北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剑为民盟“黄丝带”图书室揭牌


在帮教会上,民盟河北省委为8名特困服刑人员子女捐赠12000元助学金,民盟承德市委与上板城监狱签订了帮教合作协议,民盟河北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剑为第7个民盟“黄丝带”图书室捐赠3万元图书。


白宝君在讲话中指出,黄丝带帮教工作是民盟积极服务依法治国总体目标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2007年民盟河北省委决定在上板城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至今走过16个年头,打造了7个“黄丝带走进狱园”品牌,用“爱”开启了服刑人员的心灵之窗。他表示,民盟河北省委和民盟承德市委将按照帮教协议持续开展活动,为上板城监狱的教育矫治工作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母恩会续 狱园新生 黄丝带进狱园”主题帮教活动(图7)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义诊、就业推介会、母恩孝道宣讲会、书画笔会等系列活动。义诊活动涉及麻醉科、骨科、心脏内科等9个专科,累计诊疗60余名服刑人员;在就业推介会上,盟员企业家与近50名服刑人员签订了涉及保安、司机、车间工等多个岗位的就业意向书;盟员专家学者为40余名服刑人员进行“母恩孝道”宣讲;民盟河北美术院书画家与监狱服刑人员共创作20幅书画作品;盟员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等歌舞节目。


此次活动由民盟河北省委主办,民盟承德市委承办。民盟省委机关、承德市委机关、民盟河北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以及进行义诊、就业推介、传统教育宣讲、书画笔会、文艺演出的盟员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该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