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韩谦副主委带队就提升沿海发展赴沧州黄骅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5日,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旅投集团总会计师韩谦带队,赴沧州黄骅市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有限公司,围绕“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大力提升我省沿海区域发展水平”重点课题进行调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沧州市委主委王荣陪同部分活动。


韩谦副主委带队就提升沿海发展赴沧州黄骅市开展专题调研(图1)

调研组一行到港口的储煤筒仓、煤炭翻车机房、“三湖两湿地”等地点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相关同志介绍了港口在煤炭装卸、存储、提升淡水利用率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生态环保措施,以及港口在智能化作业、自动化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韩谦副主委带队就提升沿海发展赴沧州黄骅市开展专题调研(图2)

韩谦在调研中指出,港口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民盟先贤费孝通先生曾数度到黄骅市考察,推进黄骅港建设。当前,河北把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之一,谋划推进建设现代化港群体系。课题组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对标中共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课题进度,形成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为我省加快建设成为临港产业强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民盟沧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常景云,民盟河北省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卢秀茹,以及民盟河北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同志、沧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