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参政议政课题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能力,扎实做好参政议政课题工作,民盟省委于8月21日召开参政议政课题中期推进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秘书长穆庆明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参政议政课题中期推进会(图1)

会上,民盟各市委会、民盟省委各专委会分别介绍了所承担的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课题调研进展情况。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冯俊生在讲话中对全省民盟参政议政课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积极作为,深入实地,走到一线,保证参政议政课题工作蹄疾步稳扎实开展,充分体现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和勤奋严谨、脚踏实地的调研作风。

冯俊生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心做好课题相关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在重大问题上做到不缺位、不失声。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切实提高课题调研的质量。把经济社会发展置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我省的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深入基层一线、改革一线、发展一线开展调研,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着眼小切口。三是要挖掘人才资源,不断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各单位在参政议政课题调研过程中,要注意广泛调动各行业盟员专家的热情,坚持人尽其用的原则,同时要善于吸纳盟外优秀专业人士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推动,按时高效高质完成课题任务。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参政议政课题中期推进会(图2)

全体参会人员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定会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调研成果的质量和水平,精准建言资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参政议政课题中期推进会(图3)

民盟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各专委会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