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黄丝带帮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主题帮扶座谈会在深州监狱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4

8月31日,民盟河北省委、河北省深州监狱联合召开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主题帮扶座谈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并讲话。衡水市人大副主任、民盟衡水市委主委王广恒参加相关活动。

民盟黄丝带帮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主题帮扶座谈会在深州监狱举行(图1)

经联系沟通,民盟省委协调盟员企业秦皇岛龙腾私立学校对深州监狱困难服刑人员子女开展助学帮扶工作。秦皇岛龙腾私立学校经过调研、家访后确定了3名服刑人员的3名未成年子女作为此次帮扶对象。

在帮扶座谈会上,冯俊生表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促进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不断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对民盟黄丝带监狱帮教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创新。民盟河北省委将持续关注社会帮扶中的特殊群体,关注特殊人群的民生,进一步丰富帮扶形式,持续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就学问题,“让阳光照进角落”,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让破碎的家庭重燃希望之光。希望下一步三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围绕节假日等重大庆典开展主题活动。民盟省委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部分民盟市级组织就义诊、培训,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帮教活动,助力监狱方提升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服刑人员家属表达了对民盟、深州监狱和龙腾私立学校的深深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监狱工作,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不辜负国家对他们的帮扶和照顾。龙腾私立学校董事长申学东表示龙腾私立学校将关注困难家庭子女的学习及生活问题,尽全力将他们培养为国家的栋梁。深州监狱政委李利锋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帮扶广度和深度,解决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踏实改造,并对民盟河北省委和龙腾私立学校表示真诚的感谢。

民盟黄丝带帮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主题帮扶座谈会在深州监狱举行(图2)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与服刑人员家属走进监狱,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现场和伙房,近距离接触到监狱改造的真实情况。

民盟秦皇岛市委、民盟衡水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帮扶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