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5

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图1)

9月2日,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邢台市委主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衡水市委主委、衡水市人大副主任王广恒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图2)

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丽霞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为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党为师,学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高度,不断规范和加强内部监督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习”“履职”并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和民盟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制度文件精神,逐步提高内部监督工作的政策性、科学性和高效性,使内部监督工作不断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对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要求。统筹协调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整体推进监委会工作专业化建设。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把监督与盟务工作相结合、与帮助指导基层相结合、与加强监督队伍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指导民盟各级组织开展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开展好内部监督理论研究工作。

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图3)

王广恒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讨论了《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征求意见稿)》,并围绕“如何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赴中共邢台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民盟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民盟各市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民盟邢台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