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0-17

10月15日,为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合唱比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韩谦,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冯俊生出席活动。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1)

韩谦出席活动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2)

冯俊生现场致辞

冯俊生在致辞中指出,65年来河北民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秉承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河北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以合唱比赛的形式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希望大家歌以咏志、言为心声,深刻体会曲目中的历史记忆、民族精神,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更好地参政履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3)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4)

比赛现场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5)

评委打分

本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表演和参赛,参赛队伍之间展开了激烈地角逐,飞扬歌声吟唱光辉岁月,动人旋律传递时代薪火。《我爱你,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脍炙人口、久唱不衰的经典红歌响彻赛场。省直盟员用歌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咏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过专业评审老师现场打分,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科技一总支以歌曲《追寻》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文艺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6)

颁奖现场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合唱比赛(图7)

嘉宾演唱

合唱比赛最后在特邀嘉宾、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彭蕙蘅老师高亢激昂的演唱中落下帷幕。比赛虽然结束,但一曲曲经典红歌绕梁不绝,一阵阵热烈掌声经久不息。以歌学史传精神,别样盟课忆初心。这是一次成功的盟务活动,筹备工作凝聚了人心,现场比赛昂扬了斗志,奖项颁布振奋了精神。这更是一次有力的政治引领,进一步激荡家国情怀,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本次比赛由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主办,文艺总支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协办。赛前,省直工委多次召开调度会,协商讨论比赛相关事宜,多方沟通比赛时间、场地、指挥、配乐、现场调度等情况,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完美协作,参赛各总支准备充分、表现出色,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民盟省直工委约三百余人参加及观看比赛。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