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3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

会议现场

      2023年10月23日,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韩谦、冯俊生、蒲月英出席会议。

      冯俊生主持会议。蒲月英致辞,她在致辞中回顾了民盟河北省委65年来在国家和地方建设的发展实践中,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中留下的光辉足迹。河北民盟自1958年10月正式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65年来,在历届民盟省委班子的领导下,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用心经营社会服务品牌,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2)

图片韩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3)

图片冯俊生主持会议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4)

图片蒲月英致辞

      会上,民盟河北省委秘书长穆庆明宣读了《关于表彰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优秀主题征文的决定》。

      与会盟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民盟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河北省委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继承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将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特别是新时代以来,河北民盟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路径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增服务之效、尽助推之力,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5)

纪念民盟河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6)

盟员代表发言

      韩谦在讲话中表示,65年来,民盟河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在国家和地方建设与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中,留下了一串串坚定坚实的奋斗足迹,交出了一份份充实厚重的履职答卷。韩谦强调,重温历史的意义在于从中汲取力量,继续砥砺奋进。要学思践悟,在凝聚共识中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民盟盟史和先贤事迹,充分发扬民盟前辈“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要勤勉务实,在同心逐梦中提升履职能力,以“履职能力提升三年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履职水平;要奋楫争先,在赓续前行中强化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自身建设各方面,持续推动强基固本,努力把河北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韩谦强调,希望河北民盟各级组织总结好、传承好65年来的宝贵经验,汲取向上的精神力量,团结和引导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守合作初心、紧扣中心大局、高效参政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启河北民盟崭新篇章!

      民盟省委各部门负责人、民盟各市委专职副主委、论文作者代表以及部分退休的市盟副主委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