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机关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27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机关建设培训班(图1)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机关建设水平。2023年10月24日,民盟河北省机关建设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并讲话。民盟省委办公室负责人李双主持培训会。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机关建设培训班(图2)

冯俊生出席并讲话

民盟省委对2022年以来在机关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市级委员会进行了表彰。民盟承德市委等5个市级组织荣获“机关建设工作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民盟石家庄市委等6个市级组织荣获“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冯俊生为获奖的市级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机关建设培训班(图3)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机关建设培训班(图4)

颁奖现场

培训期间,邀请河北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田莉教授就《公务场合“礼蕴其中”—政务礼仪培训》进行了辅导讲座,参训人员跟随老师进行了政务礼仪方面的学习和现场训练。

各市级组织围绕“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民盟机关建设”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参训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机关建设培训班(图5)

讨论交流

冯俊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是民盟各级组织履行基本职能的运转枢纽和工作机构。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机关建设,既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当前的紧迫工作。近年来,各市级组织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为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机关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工作能力持续提升,机关氛围更加和谐,机关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冯俊生强调,我们要对标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要求,持续推进机关建设向优向好发展。一要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高广大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省各级民盟机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把民盟机关打造成政治坚定的参政党机关;二要继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创新,注重补短板、强弱项,逐步建立科学合理、务实高效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程序更加严密,保证机关高效运转;三要继续深入推进队伍建设,综合提高机关干部各项能力,打造立场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配合默契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继续狠抓机关廉政建设,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民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和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办公室主任等40人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