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26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在石家庄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冯俊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图1)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以辅导讲座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邀请河北省政协研究室原主任王冠军和河北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正处级秘书程倩,分别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高提案质量、提升履职成效》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在下午的座谈交流中,特地邀请保定盟员张寒围绕“河北盟史研究”作了经验分享,参加培训班的省直各总支主委及代表围绕2023年亮点工作和今后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冯俊生作总结讲话。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图2)

座谈会现场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图3)

冯俊生出席并讲话

冯俊生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直工委和各总支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这得益于民盟省委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省直工委有一支有思想、有活力、有干劲的领导班子。

冯俊生强调,省直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盟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落实民盟省委“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各项要求,结合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广泛发动凝聚力量,引导盟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特别注重做好代表性人士发展工作,持续追踪发展高层次代表人士情况,做到对高层次代表人士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发展。要努力创新工作思路,把组织活动与民盟的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丰富基层组织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团结带动好广大盟员,努力践行“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推动省直工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图4)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图5)

交流发言

参加培训的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参政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为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省委办公室负责人、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双,省直工委副主委赵哲锋,以及各总支负责人、骨干盟员,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