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十二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

民盟河北省十二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

会场

2024年1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民盟省委副主委李宏、葛长青、李文斌、钱丽霞、韩谦、冯俊生、蒲月英出席会议。


民盟河北省十二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图2)

张福成主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河北省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盟河北省十二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图3)

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为我省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认真实施“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围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河北发展重点任务开展调研,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议政建言成效显著;积极做好对广宗县的帮扶工作,推进实施“黄丝带帮教”行动,助力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民盟所长助力河北发展所需;深入推进“人才强盟”战略,持续加强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组织保障;全面完善民盟省委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以规范、高效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进机关作风的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参政议政着力点,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保持和巩固民盟文化、教育界别特色;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动河北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民盟力量!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民盟河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