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 民盟河南省委共同举办话剧《红旗渠》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委 民盟河南省委共同举办话剧《红旗渠》公益演出(图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2016年7月2日,民盟河北省委与民盟河南省委共同举办话剧《红旗渠》公益演出——河北农业大学专场。河北农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元,保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主委许皞,保定市政协常委、民盟保定市委副主委李雁鸣,民盟河北省委宣传部黄智,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冯浩志等参加了演出活动。   
       话剧《红旗渠》是由河南盟员主创,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河南省话剧院排演的精彩剧目。创作五年来,该剧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巡演400多场,广受观众好评,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并先后荣获第20届曹禺戏剧文学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剧目奖等多个奖项。前不久,话剧《红旗渠》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并于4月9日正式启动全国传播交流推广巡演。通过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河南省委协调,话剧《红旗渠》在保定河北农业大学进行公益演出。
       民盟农大基层委员会盟员、相关单位的领导、教师、学生、共15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在场观众深深被林县人民在当地党委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红旗渠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红旗渠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真实写照。盟员们表示,通过观看《红旗渠》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一定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