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图1)

座谈会会场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图2)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图3)
赴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学习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2018年4月23日-24日,民盟河北省委在保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耿联巧,民盟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陈凤珍、任娜参加座谈会。理论研究委员会部分委员,民盟省委、民盟保定市委机关干部以及保定市盟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由陈凤珍副主任主持。
       受民盟省委常委、民盟保定市委主委葛长青委托,民盟保定市委副主委邢彦学在会上致欢迎词。
        会上,委员代表从统战文化研究、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等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回望历史,重温“五一口号”,对于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继续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有着重要意义。作为盟员,要继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盟务工作中,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耿联巧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五一口号”是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后,与会人员赴保定易县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和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