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民盟河北省委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民盟河北省委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图1)

△会议现场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民盟河北省委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图2)
△表彰
       11月26日至27日,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盟十二届七次、八次中常会精神,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会上致辞。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主任张鸿声,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办公厅副主任张年忠,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吴胜兴,民盟常州市委会主委许峥出席开幕式。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盟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民盟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过去的一年,全盟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稳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广大盟员思想态势稳定积极向上,宣传工作平稳有序,特色活动亮点频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新时代民盟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良好的思想政治保障。他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充分应对新时代新挑战,要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要适当了解思想意识领域的热点问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要注重充分、正向、深入地挖掘盟史资源,更好地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四是要善于利用综合宣传平台,既要创新宣传形式,也要把握文化内涵;五是要切实提高文字表达水平,增强可读性,让文章吸引人,让宣传感染人。
        结合民盟十二届八次中常会精神,张平对下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把重心放到查摆不足和整改提高上来;三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生根落地。
        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对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各级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30 个省级组织“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220个市、县级委员会和基层组织“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392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参加此次会议。河北民盟获得多项表彰,民盟河北省委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民盟河北4个市级组织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9位盟员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民盟河北省委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民盟承德市委会、民盟廊坊市委会、民盟保定市委会、民盟邯郸市委会、民盟河北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支部、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科技三总支部、民盟衡水市委员会文化三支部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段九连、耿联巧、胡丽荔、康乾、王冠、 汪娟、杨光、宗世勇、赵魏朝(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字母排序)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谨向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