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民盟河北省十届五次全委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6年1月6日 民盟河北省十届五次全委会通过) 
        民盟河北省十届五次全委会议于2016年1月6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补选民盟河北省委常务委员。
        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晰了发展目标、理念、任务和举措,是引领河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民盟河北省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民盟河北省委在促进“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中的角色定位,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河北民盟的履职实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鲁平同志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贯彻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省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扬“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建议是切实可行的。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是河北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河北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是河北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最为紧要和关键的时期,是河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我们要正确认识形势的新变化,自觉适应时代的新要求,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全面理解“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工作主基调上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