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6年12月22日在民盟河北省十届六次全委会上)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 鲁平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委员会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民盟河北省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参与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
        一、加强学习,增进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年来,全省民盟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加强民盟优良传统教育,努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进合作共识。民盟省委以座谈会、报告会等各种形式组织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广大盟员对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开展多党合作历史教育,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为契机,民盟省委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纪念民盟成立75周年报告会,举办了“同心共筑中国梦”书画展、“我心中的民盟”演讲比赛,与民盟河南省委共同举办话剧《红旗渠》公益演出。通过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带领全省盟员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 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2016年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一年,民盟省委通过盟员之家建设,以“家”的氛围,将盟史、盟务、履职成果、核心价值观等潜移默化到基层组织生活,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民盟省委提出“盟员之家”要具备“三个保障、三个具有、三个到位”的具体要求,在沧州市召开了盟员之家暨美术院建设经验交流会,并组织基层负责人到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盟员之家和福建省武夷山、洛江盟员之家进行学习考察。截止目前,全省各级盟组织共建设“盟员之家”75个,在全盟位居前茅,民盟省委以及民盟石家庄市委等4个市级组织、5个基层支部荣获民盟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23日,民盟省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民盟邢台市委、省直工委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书画展和演讲比赛。
        ——健全组织,美术院活动丰富多彩。10月26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龙庄伟一行来到河北美术学院,与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共同为“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美术学院创作基地”揭牌。全省11个市级民盟组织全部成立了美术院,举办笔会、写生、书画展、美术培训班、开展“迎春送福”文化下乡活动、参与监狱帮教工作,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民盟中央领导的肯定,受到社会的欢迎。
        ——拓展宣传阵地,提高队伍素质,强化宣传效果为充分发挥各级民盟组织思想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制度建设,民盟省委制定了《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评选办法》及《民盟河北省委网站管理办法》,并举办了通讯员培训班,邀请新闻专家作专题讲座,提高宣传工作队伍业务素质。民盟省委加强网站建设,对网站版式、栏目等进行了改版升级,并努力提高网站稿件的可读性,发稿的及时性;积极拓展对外宣传渠道,利用对外宣传橱窗,展示民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开通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微信这一网络多媒体平台,提高宣传效果,把宣传工作与新媒体很好地结合起来,扩大民盟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民盟省委加强对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进一步完善课题申报、奖励等工作机制,促进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研究成果数量和质量逐年上升。民盟省委组织盟员成立课题组,申报完成民盟中央、省统一战线学会、省社会主义学院等招标课题。2015年民盟省委课题组撰写的《民主党派参与政党协商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荣获民盟中央理论研究课题一等奖,撰写的《民主党派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中的角色定位、价值功能及路径选择》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民盟省委被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优秀组织奖单位。
        二、拓宽思路,创新模式,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
        民盟省委立足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发挥盟内智力密集优势,解放思想,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为促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积极建言献策。2016年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荣获民盟中央先进集体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三等奖。
        ——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推动决策科学化。民盟省委领导多次参加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法检两院举行的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就我省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事关工作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向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今年完成了省委统战部课题《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太行山生态产业扶贫》、《绿色发展助推农业现代化的建议》,省政协《用新能源领跑未来》、《优化传统产业、发展新型产业》等五个课题,为我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贡献力量。
        ——利用政协平台建言献策提案工作取得新成绩2016年在政协河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大会发言7篇,集体提案21件。鲁平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古村落保护的建议》的口头发言。省长张庆伟对民盟省委提交的《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作了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范照兵对《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精准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在京津冀协同背景下发展环京津都市现代农业的建议》集体提案作了批示;副省长张杰辉、姜德果分别对《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古村落保护的建议》。民盟省委高度重视省政协常委会的大会发言工作,向省政协前三季度常委会共提供大会发言16篇。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高规格论坛2016年7月8日,由民盟国情研究中心、民盟北京市委、民盟天津市委、民盟河北省委主办,民盟河北省委、民盟保定市委承办的“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开幕。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等领导出席论坛。省委书记赵克志论坛前拜会了张宝文主席。论坛中,北京农科院院长李成贵、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张福锁等国内顶级农业专家在论坛上发言、诊脉京津冀农业发展。论坛形成的《将太行山区建成国家级精准扶贫示范区》调研材料已经上报民盟中央。此次论坛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提高了民盟的社会影响力。
        ——精心选题,深入基层,探索调研工作新方法民盟省委采取年初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年中督办重点调研课题、年末评议调研报告成果的方法,推动调研课题扎实进行。年初,民盟省委组织专家组对申报的调研课题进行审议,归纳、提炼,确定了15个重点调研课题。由各盟市委和专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民盟省委主委、副主委带队,分别到张家口、廊坊、邢台、邯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年中,为督促务实调研,保证调研报告质量,召开了“民盟河北省委调研课题调度会”,跟进督导调研工作。12月中旬,民盟省委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总结全年专委会工作,推荐上报省政协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民盟省委与民盟河南省委共同承担了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太行山生态产业研究》,调研报告已经完成并报送民盟中央。
        ——加强培训,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为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盟省委加大培训力度,4月中旬在石家庄举办了“民盟河北省委提案、信息培训班”,100余名盟员参加了培训。10月21日召开“民盟河北省落实民盟中央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及时落实民盟中央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民盟省委还到市级民盟组织就参政议政开展培训,全年共培训盟员300余人次。
        截止12月18日,民盟省委收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10余条,上报173条,有关单位采用82条,其中《对慈善法修订草案的建议》等3条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特别是省盟法制与社会委员会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零讯专报》采用,并得到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批示,是我们开展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以来得到的最高级别的批示。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民盟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在省委统战部系统排名第一,在民盟中央排名第十二,省政协排名第二。
        ——推出优秀提案素材,到更大的舞台建言献策民盟省委提供的《关于加大产能过剩产业失业人员再就业政策扶持力度》、《在精准扶贫中精确识别贫困户 达到精确扶贫的目的》、《关于完善农村医改配套措施、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水平的建议》、《以科教资源融合为支撑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4篇提案素材,以民盟中央集体提案的方式提交给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盟中央当年共报送39篇集体提案),其中《关于加大产能过剩产业失业人员再就业政策扶持力度》被列入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民盟中央举办的经济论坛、民生论坛、教育论坛上,民盟省委积极提供与河北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主题材料,在全国性的论坛上为河北的发展鼓与呼。
        三、夯实基础,保证质量,不断加强组织建设
        一年来,民盟省委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认真落实组织发展五年规划,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努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民盟的组织建设稳步加强。
        ——稳步推进,组织发展健康有序。组织发展是民盟的人才之源,全省各级民盟组织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标准,注重质量,积极做好入盟积极分子的审查、培养和考察等工作,加大了对代表性人士和新阶层知识分子的发展力度,发展了一批有代表性、年富力强和有发展潜力的年轻盟员,盟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职盟员数量稳步增长。截至到2016年11月底,我省盟员总数达8004人,中上层比例占86.7%,大学以上文化程度比例达到76.4%,平均年龄52.7岁,近三年平均净增率为4.9%。
        ——加强培训,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民盟省委积极组织盟员参加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并在北京举办了中青年盟员培训班,来自全省近70名中青年盟员参加了培训。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就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进行讲座。
        ——周密部署,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等文件。全省11个市级民盟组织和河北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共有4个市级组织主委连任,7个市级组织主委新当选,4个市级专职副主委新当选。民盟省委换届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创新工作方法,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通过开展创建“盟员之家”等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把组织活动与履职活动结合起来,与盟员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调动了盟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民盟省委于7月份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10天的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5月份成立了民盟河北美术学院支部。
        ——着力打造四型机关,提高干部素质。全省各级盟组织高度重视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绩效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努力营造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通过加强时事政治学习、开展与先进省民盟机关对标活动、推荐机关同志挂职锻炼、参加学习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机关同志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机关的服务职能和枢纽作用进一步加强。
        四、发挥优势,注重实效,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方针,发扬“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创新思路,精心部署,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智力扶贫工作。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的战略目标,民盟中央、民盟省委领导多次到扶贫联系点考察调研,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把脉建言。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等陪同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到河北省广宗县调研;民盟省委领导到保定市曲阳县齐村乡峪里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开展送春联和义诊活动。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民盟邢台市委联合赴广宗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和教育帮扶活动,民盟省委向村小学捐赠了电脑、打印一体机、校园净水设备等,为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并为村小学所属片区的教师和村小学的学生100余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民盟省委协调民盟保定市委支持贵州毕节建设种养基地项目,投入资金2000万元,民盟省委支持盟员企业家10万元种羊款,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全省各级盟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民盟省直工委、专委会到省委统战部精准扶贫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民盟沧州市委组织规划设计专家助推地方美丽乡村建设。
        ——发挥优势,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民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社会服务的主要品牌。民盟省委继续与新东方集团、北京四中网校开展合作,在民盟石家庄市委、唐山、廊坊市委协助下开展了多种活动:携手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在鹿泉区开展为期3天的支教活动,培训英语教师300余人;在廊坊霸州举办民盟“烛光行动·千校计划”魅力名师首期特训营,培训教师50余名;在唐山市第一中学举行京津冀“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暨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启动仪式。民盟省委协调香港汉荣书局向赞皇县图书馆捐赠价值10万元的港台版图书1500册。
民盟各市委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民盟秦皇岛市委组织实施慈善义拍活动,筹集善款15万元用于助学活动;民盟唐山市委连续8年对碑子院小学农民工子女开展关爱活动。
        ——整合资源,深拓展“黄丝带帮教行动”。民盟省委整合、发挥民盟的资源优势,在上板城监狱举行“黄丝带监狱帮教”系列活动:民盟承德美术院支部为50名服刑人员举办书画装裱培训班;民盟衡水市美术院举办书法培训课;河北省地理信息局为考试合格的33名服刑人员颁发“五级工程测量员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认证;民盟承德市委6名盟员企业家为服刑人员举办“帮你走上回家路”的职业推介会,88名服刑人员与11家企业成功签订“就业意向卡”;民盟省委和民盟承德市委连续两年向10名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子女捐资助学金12000元,并为监狱捐建了第三个“民盟爱心图书室”。
        ——关注民生,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新肝行动”是民盟省委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工作,“新肝行动”开展两年来,投入救助资金800余万元救助了1200余名肝病患者,其中全额救助12名贫困肝病患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贵州召开的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民盟省委的“新肝行动”2017年已列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向全盟推广实施。
        民盟省委积极落实民盟中央“微天使工程”、“超天使工程”、“天行健公益性”等医疗扶贫活动,在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创建“肿瘤微创治疗示范中心”,帮扶价值6626万元的医疗设备已投入使用;民盟邢台市委已申请“超天使工程”西门子彩超、“天行健公益性”脑卒中治疗仪等设备。
        在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民盟唐山、邯郸、沧州市委、民盟张家口桥西区经济支部荣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姜桂民等5位盟员荣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回顾过去的一年,全省民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委员和全省盟员的共同努力。在此,我谨代表本届常务委员会,向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有关领导、全体委员和广大盟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还有许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还需要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思想宣传工作的感召力和说服力;组织建设还需要进一步打牢根基,广泛吸收各方面优秀人才,以满足各项盟务工作需要;在履行职能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参政能力。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推动全省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工作安排
 
        2017年全省民盟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不断巩固思想建设成果
        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凸显,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明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实效。要学习借鉴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盟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民盟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各级盟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专题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深入到每一个盟员。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将老一辈盟员的历史选择内化为我们的自觉选择,努力把“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转为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
        ——创新手段,提高思想宣传实效。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思想宣传的领导,在巩固已有的网站、盟讯宣传阵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对外宣传电子屏、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的传播渠道,继续抓好盟员之家和美术院平台建设,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矩阵,不断讲好民盟故事,唱响民盟好声音。要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着力打造一支理论基础扎实、了解熟悉盟务、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骨干队伍,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法多样化、教育形象化,让广大盟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感染和熏陶。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参政意识,找准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建诤言、献良策。
        ——围绕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把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今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点,按照五大发展理念,依据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关系改革开放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精心选题,继续采用领导牵头参与、各参加单位协同发力的重点调研课题模式,深入开展调研,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
        ——提高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策划和分析机制,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综合分析,提出有见解、有深度的分析内容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要切实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省委召开的民主协商会以及省政协大会、常委会的发言、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力争更多的参政议政成果进入决策。
        ——加强培训,培养高素质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把参政议政工作的培训深入到基层支部,重点加强对骨干盟员、信息员的培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修养高、参政议政能力强、人才结构合理的骨干队伍,不断夯实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要加强与从政盟员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联系与沟通,提高他们的参政意识和责任意识;以2017年专委会换届为契机,吸收一批业务精、素质强,有参政议政能力和意愿的骨干盟员加入专委会。发挥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智囊团的作用。
        三、以换届为重点,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换届工作是2017年组织建设的中心工作,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围绕政治交接这一主线,继续推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关系民盟事业兴衰的高度,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积极稳妥地做好民盟省委换届的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换届当作对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一次检阅,按照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积极稳妥地做好民盟省委换届的工作,推进领导班子的政治交接,严格掌握选人标准,优化领导班子的年龄、专业结构,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集体。
        ——稳步推动组织发展。组织发展是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级民盟组织要按照组织发展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要求,有计划地进行组织发展,特别是处理好发展和巩固、数量和质量、重点界别和非重点界别的关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保持适当的发展速度,重点做好主界别盟员的发展工作,注重吸收参政议政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和新社会阶层优秀人士。
        ——继续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和培训工作。继续贯彻中共中央颁发的《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做好后备干部的挂职锻炼、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工作,继续开展在人大、政府、政协担任处级领导职务的盟员向民盟省委及所在民盟市委报送年度个人述职报告的工作。
        ——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继续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创新基层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吸引人才、考察人才、锻炼人才的作用,使基层组织不断增添新鲜血液,增加活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四、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社会服务要按照民盟中央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精准发力,不断加大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力量协助民盟中央做好对河北广宗、贵州毕节和黔西南州的对口帮扶工作,协助当地党委、政府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挥人才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巩固扩大“烛光行动”成果。发挥民盟教育优势,指导组织各级民盟组织继续开展“烛光行动”,继续与新东方教育集团、北京四中网校等教育机构的合作,推进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等工作的开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着力打造品牌工作。探索和完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新肝行动”、“微天使工程”等品牌工作的全面开展,实施民盟中央“超天使工程”、“天行健公益性”活动。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