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6年12月22日 民盟河北省十届六次全委会通过  ) 
 
        民盟河北省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016年12月22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会认为,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转变观念,鼓舞干劲,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鲁平同志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民盟优良传统教育,努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盟的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落实组织发展五年规划,努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民盟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发扬“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创新思路,精心部署,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2016年民盟省委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建议是切实可行的。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民盟开展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自觉适应时代的要求,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强调,民盟省委换届是2017年组织建设的中心工作。换届的主线是实现政治交接,保证民盟在人事继替中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全省民盟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严格程序,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围绕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大力推进“人才强盟”战略,从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关系民盟事业兴衰的高度,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抢抓历史机遇,走好发展新路,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