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边发吉在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05-01
盟省委主委   边发吉
2013年12月21日

       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科学总结了一年来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这次会议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盟河北省委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全会的决策部署,把全省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我省的改革发展发挥作用。
        一、周密部署,抓好学习。盟省委将把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盟的重要任务。下发学习通知,对今后的学习贯彻活动进行部署,广泛动员全省各级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省民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盟省委还将以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省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提出的主要任务和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盟省委网站、河北盟讯、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全面、生动的宣传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创造良好的氛围。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这次会议的有关文件,既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的精神,又非常符合河北的实际,主要精髓是切实转变发展指导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引导广大盟员对发展的指导思想发生重大转变的认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转型升级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对打好四大攻坚战的重要战略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真正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改革任务上来。
        三、议政建言  助力“攻坚”。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落脚点就是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全会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发展的重大潜力,把打好四大攻坚战作为战略重点,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总体要求,并对河北发展具有关键作用的6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切实抓住了河北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为我省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民盟河北省委要紧紧围绕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在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特色优势,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找准切入点,选好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迈过结构调整的坎,越过转型升级的坡加油助力,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总之,民盟河北省委要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等中央一系列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