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各民盟市委员会、省直属委员会: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盟河北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及中共河北省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相关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掀起学习高潮,夯实思想基础

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谋篇,在历史伟业启新程的关键时刻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时代意义。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要强化思想引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搞好宣传、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全省广大盟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二、扎实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指导实践,扎实提升履职实效

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努力把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转化成推动工作的新方案、新办法、新举措,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未来五年大政方针,找准国家所虑、社会所急、群众所盼的着力点,围绕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在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谋划选题、议政建言,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贡献民盟力量。

三、坚持以党为师,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切实增强自身建设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自身建设。以党为师,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要结合正在开展的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求,打造高素质河北民盟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各级民盟组织干部执行力,用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激励广大盟员,努力把河北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2022年11月3日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