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队伍

民盟河北省委政治交接学教培训班赴江西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2
       为了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使全省各级盟组织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扎实稳健地开展,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推动河北民盟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2007年9月1日至9月5日,民盟河北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盟省委副主委鲁平的带领下,全省各市盟组织、省直工委负责同志和省盟机关部分专职干部一行等25人,赴我国革命的红色圣地——井冈山学习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学习江西省盟组织的先进经验。 
?        江西是一块充满传奇色彩的红土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江西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井冈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杰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的斗争,代表着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革命道路,实现了中国革命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在井冈山,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等方面,都有独创性的重大建树,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思想,为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革命理论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
?        看着一件件历史实物和那一张张真实图片,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硝烟弥散的革命岁月,浮现出井冈山革命先烈们在炮火中英勇战斗、前赴后继的斗争画面,军民团结共同抵抗敌人进攻的场面,以及那一声声枪鸣、一阵阵炮响仿佛在耳边回响。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坚定的红军战士保持高度的团结与旺盛的革命斗志,团结广大群众,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自力更生、百折不挠、英勇奋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建立了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创了中国革命新的篇章。井冈山斗争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火,在井冈山斗争中铸造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
?        在和民盟江西省委机关同志学习座谈时,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平围绕一个“情”字,重点介绍了江西省的基本情况、统一战线情况和江西省各民主党派换届情况。通过介绍,使同志们感到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块充满神奇色彩的红土地,处处蕴育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同时,省各民主党派换届圆满顺利,统一战线形势喜人的景象。
?        民盟江西省委主委刘晓庄从与河北的血脉之情,江西省盟组织的发展过程,目前面临的问题,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两省盟组织之间加强联系等方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今后民盟江西省委和民盟河北省委以此为契机,要建立友情,交流感情,传播真情,共创民盟事业的辉煌。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在座谈会上向江西省盟的同志介绍了河北省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并且从思想建设为核心,参政议政为重点,组织建设为基础,社会服务为窗口等方面进行阐述。
?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参加学习考察的同志还围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考察的体会,以及各地的盟务工作和有关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深有感触表示,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而抛头颅、撒热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敢于开拓创新的勇气,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盟省委副主委鲁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的主题,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推动和实现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盟市委和各基层组织的领导,要把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本地盟组织的实际情况,制订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创新措施,分步实施;及时报道反馈活动信息;要继续推广一支部一案,一人一议活动;五个一活动要在各专委会继续推广。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民盟河北省委宣传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