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委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现场会于2007年11月21日至22日在唐山市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推动我省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盟的参政能力。来自全省11个市级盟组织的专职负责人、组织部部长、宣传部(参政议政部)部长和民盟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分管组织、参政议政的副主委以及民盟河北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马宝琛同志莅会指导,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么继志同志到会看望了大家。
    民盟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望朝主持会议。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刘长锁致欢迎词。
21日上午,与会人员在唐山市开平区政协会议室现场观摩了民盟开平区支部的“议政日”活动,下午在唐山市一中会议室由民盟唐山一中支部、开滦支部、河北理工大学一支部、唐山市开平区支部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唐山民盟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很好,一定带回去认真学习推广。
    会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马宝琛同志对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现场会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鲁平做了总结讲话。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盟作为一个参政党,其主要职能之一就是参政议政,我们各项工作的成果最终要落实在参政议政上。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也要通过参政议政的水平来体现。因此,我们要从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基层组织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有发动广大民盟基层组织,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性,才能发挥出民盟的群体优势,参政议政工作才能搞上去。民盟基层组织要把为参政议政工作作为组织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议政日”、“一支一案”、“一人一议” 、“无主题座谈”、专题调研等各种形式,对社会中带有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老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等,向上级盟组织提供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意见、建议、议案提案素材。他在总结唐山市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特点时指出,民盟唐山市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做的好,首先良好的基层党盟关系是前提,其次是注重制度建设,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在谈到我省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问题时指出:盟员老化严重;各地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不平衡;有的市对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指导不力;存在“三多三少”即被动参与多主动参与少,文化教育界的多金融法律界的少,业务型人才多参政型人才少。他强调,各地要提高对民盟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广泛开展“一支一案”、“一人一议”活动与强化参政网络,加强培训,制定切实的方案,评先选优工作相结合,同时进行必要的监督。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民盟唐山一中支部的活动室、橱窗,还参观了开发建设中的曹妃甸港。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