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保定市委举办2010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0年8月19日至20日,民盟保定市委举办了“讲盟史、学盟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2010年新盟员培训班。盟市委主委李和明,副主委邢彦学、张小莉,秘书长杨式颖,市政协委员、民盟保定学院支部主委伍晓晴,及新盟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储建增、党派处处长宋健应邀到会。  
       李和明主委在培训动员中对新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集中研讨、培训、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讨论,进一步把握民盟的历史、性质、地位和作用,继承和发扬民盟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并以此为契机,养成努力学习、钻研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习惯,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不断推进民盟中央提出的创建学习型民盟组织的活动向纵深开展。关心盟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盟的各项活动,为盟市委工作多提建议,尽快地成长,发挥作用,施展才干。
       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储建增副部长从统一战线基础理论、统一战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与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党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责六个方面做了统一战线理论辅导报告,并就如何成为新时期参政党的合格成员进行了讲解。保定学院支部主委伍晓晴以“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建设祖国、长期共存”为题介绍了中国民主党派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背景、同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风雨同舟的合作历程。邢彦学副主委就学习盟章进行了辅导,勉励年轻的盟员,要时刻以盟章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履行盟员义务,为民盟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加培训的盟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盟史、盟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的主要内容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国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和“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加入民盟组织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发扬光大民盟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盟的活动,“同盟、同志、同心、同德”,努力成为新时期参政党的优秀成员。
 
(民盟保定市委  杨宁)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