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省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0年12月4日,民盟河北省委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省直新盟员培训班,对2007年换届以来的新盟员1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盟省委副主委郑一民、鲁平出席了培训班并分别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省社院副院长封燕燕到会祝贺。盟省委常委、省直工委主委郄少华,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直工委常委副主委黄望朝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培训活动。 
       郑一民从信仰的力量、怎样做人和世界名校校训带来的启示三方面做了讲话,他的讲话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培训班安排了四场讲座。黄望朝、省社院教授王树臣、省社院讲师郭青梅、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冯俊生分别作了民盟性质和基本情况、民盟盟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情民意信息讲座。培训班还安排新盟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结业式上,新盟员代表李巾一、刘志军、袁媛做了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鲁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培训的新盟员多。参加培训的新盟员人数是省直工委新盟员培训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二是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培训班安排了开班式、结业式、分组讨论、新盟员代表发言及四场讲座;三是培训内容有创新。除了新盟员培训班传统的盟的性质、任务、盟史、盟章等内容外,还适应当前盟的思想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的需要,安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鲁平在讲话中还对新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直工委副主委石力军、杜清建、张建钢、倪爱华,秘书长李运明及各总支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