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1)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2)

         2017年11月29日,民盟河北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斌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郭斌副主委要求,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宣传学习,增进政治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3)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4)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5)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6)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7)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8)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9)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10)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11)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12)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省会高校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13)

        会上,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等高校的十几名支部主委及骨干盟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中共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民盟省委委员、河北地质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文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对报告中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论述深感振奋;作为中华儿女,对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小康社会”等的论述深感振奋,对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深感自豪。
        民盟河北医科大学支部主委张连珊:2008年结束十年的国外留学和工作回到母校,2013年担任支部主委,深刻体会到十八大以来中共对统战工作的重视。近五年我们支部发展的新盟员都是一线优秀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不仅支部的整体素质大大提高,也提升了民盟在我校的声誉和知名度。
        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罗磊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拿出两把“金钥匙”。一是反腐,对腐败零容忍,腐败分子纷纷落马。老百姓对贪官落马无不拍手称道,对整治党风纷纷点赞支持;二是一带一路,坚持各国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抓住发展这个最大公约数,不仅造福中国人民,更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河北医科大学招生办主任邳克江:要正确认识河北在高等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发展不平衡问题,从实际出发,努力工作,争取赶超,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一是解放思想,在管理上,放管服,借鉴浙江经验;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与先进的管理经验对接、引进、合作。二是抓内涵建设,提升质量和水平。抓学科建设,抓人才建设,提高水平。三是抓特色,创品牌。借鉴贵州的经验,虽然经济不发达,但因地制宜抓特色,目前大数据走在全国前列。四是人才培养向基层。把医疗卫生工作放在农村,切实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调整院校层次结构、专业结构,为产业发展服务。
        河北师范大学张爱民:报告中有很多振奋人心的关键词,“创新、文化、教育”让我尤为激动。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成为国家意识,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基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在其中,深感荣幸,也意识到肩负的责任!
        河北师范大学张伟:通过聆听和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对习主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部分内容有很深刻的感受。前几年,社会上流行洋乐器,我们本民族的音乐文化被“低看”,自己瞧不起自己,我认为这不仅是传统文化教育领域的缺失,也是我们对自己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非常不自信的一个表现方面。目前,随着弘扬传统文化教育的进一步提升,我们的音乐文化优势表现得越来越强劲,尤其民族器乐的表演和教学越来越受到高度重视,作为传承者我们也越来越自信。
        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王婷:中共十九大召开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旗帜、目标和途径非常明确,对我今后的工作起到非常重要指引的作用。作为教育一线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和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确立自己的梦想,并将梦想融入学院发展的过程中,也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过程中。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